| 首  页 | 科技政策 | 技术市场 | 富民强县 | 科技视频 | 民营科技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莲都区科技信息网 > 阅读新闻
信息检索: 
打印本页

常喝咖啡可降低患头颈癌风险


发表时间:2010-7-2 14:54:11 来源:新华网  点击 87 次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常喝咖啡可降低患头颈癌的风险。

  头颈癌包括口腔癌、鼻癌、鼻窦癌、唾液腺癌及淋巴癌等。美国犹他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与预防》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国际头颈癌流行病学联合会提供的9项研究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常喝咖啡的人患口腔癌和咽喉癌的几率要比不常喝咖啡的人低39%。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咖啡,这一效果会更加明显。

  研究人员解释说,咖啡中所含的抗氧化物等多种化学物质可能是其有抗癌效果的原因之一,但要了解其具体的抗癌机制还需更深入的研究。此前美国和英国的研究曾显示,常喝咖啡可降低前列腺癌、神经胶质瘤和脑瘤等患病风险。



 上一篇: 卫矛种子可提炼出独特植物油——用于烹调或直接驱动汽车[7-2]
 下一篇: 酸奶有利改善睡眠[7-2]
 相关信息: 更多相关>> 
·黄村乡提出三大措施振兴鸽产业[9-3]
·太阳镜:炫出时尚还是戴出健康?[9-3]
·科学家发现最老陨石 太阳系年龄增加200万年[9-3]
·怎样正确使用节能灯[9-3]
·莲都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防震减灾工作汇报[9-2]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丽水市莲都区科技局
Tel:(0578)2278199Fax:(0578)2278199
管理员信箱: xmsb331102@zjinfo.gov.cn
Copyright ©2001-2002 莲都区科技局 liandu.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页执行时间:578.125 毫秒
浙ICP备05047523号